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办“‘博’采众长,朋辈同行”研究生升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增强经济学院毕业生的朋辈引领作用,促进不同年级学生沟通交流,帮助学院有读博意向学生提前了解、提前规划,在全学院营造朋辈间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6月9日晚,经济学院研究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特举办“‘博’采众长,朋辈同行”研究生升学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面向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在线上开展。


本次活动由三位继续深造读博的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主讲,分享其硕转博及考博经验。三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申请和备考经历,从不同角度向参会学生介绍博士申请的不同类型及各阶段的注意事项。赵勇冠以本校硕转博考试为切入点,从前期选择、复习备考、学业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郭瑞琪重点就外校博士申请考核制进行分享,从备考流程和面试技巧上为在场学生提出一套可供参考的规划方案;王凯璇则从与导师沟通交流、读博的学业规划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分享过程中,三位主讲人均强调明确读博动机的重要意义,表示选择读博深造不应出于对步入职场的逃避,而应基于个人兴趣及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的慎重选择。分享会最后,主讲人就博士申请准备的时间节点、论文写作等现场学生提问进行解答,并针对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作进一步说明。


本次分享会内容充实,气氛活跃,符合经院学生的具体需求,有助于学院学生提前规划未来科研道路及发展方向,进一步在全学院营造朋辈引领、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张子扬 刘泽寰 杨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