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上海校友代表一行到访经济学院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2


(通讯员:颜季凌)5月24日,经济学院校友、南开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吴海、副会长张奎、副会长卢高文和秘书长徐永仲一行返校,与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系所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南开大学发展办主任丁峰、副主任刘学和南开大学校友总会李维维参与座谈。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李连庆校友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主持。


座谈会开始,申丽梅代表学院向吴海校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其多年来对南开经济学院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等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经济学院院长盛斌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他指出,在新百年的新征程开始之际,经济学院牢牢把握教育教学方向,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成果深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新的突破。围绕学科建设以及校友会发展等问题,南开大学发展办主任丁峰、副主任刘学,南开大学校友总会李维维分别发言,对吴海一行回访南开大学再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校友对母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注,希望可以进一步发挥各方优势,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系所教师代表围绕各自负责的工作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海、李连庆、张奎、卢高文和徐永仲校友在发言中回忆了在南开的学习成长经历,表达其对于南开大学及经济学院的感恩、对母校的深切关怀和为母校做出力所能及贡献的期望,南开大学和经济学院的培养使他们以学识为基础、以能力为资本开拓自己的人生,“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始终鼓舞、激励着他们前行,各位校友深切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并表达了随时为母校的发展作出奉献的愿望和决心,同时也希望广大在读学生能在经济学院深厚的底蕴中铸就远大理想,成为经邦济世、智圆行方的国之栋梁。



随后,各位校友、与会领导嘉宾就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共建等方面进行自由交流和讨论。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