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夯实基础·赛出风采:访第四届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冠军队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3

近日,经济学院第四届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落下帷幕。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国际经济贸易系2019级本科生赵玉威、张嘉宇和财政学系2019级本科生张欣悦组成的队伍夺得冠军。他们受邀参与访谈,围绕本次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讲述自身的经历体验。


谈及参与这次比赛的原因,他们表示,希望借助本次知识竞赛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对于本科生来说,一些专业课程知识在考完试以后很少有温习和运用的机会,本次比赛正是一个复习巩固所学知识、加深专业理解的良好契机。从初赛到复赛,他们不断调整自己,逐渐适应比赛规则,开始享受比赛本身,也从专业评委教师的点评中收获良多。


在参赛经验上,他们说到,在日常学习中一定要认真学习每一科专业课,并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的结合,夯实基础。除此之外,比赛过程中要学会“临阵磨枪”,调整心态,才能沉着应对比赛中的各种情况。

   

“通过本次的知识竞赛,我们都收获了许多。不止巩固提高了经济学基础知识,更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他们谈到,经历了分工复习时的共同拼搏,答题时的相互信任,获奖后一起分享的喜悦,整个队伍收获了更为坚固的友谊。


本届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中,经院学子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踏实钻研的学术精神展现自我风采,弘扬优良学风。


经济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夯实基础,学以致用,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担得起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朱烨宁 田瑞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