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秩育人华章,献礼建党百年 | “经世致用,共赴新篇”第四届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08

(通讯员:黄轩瑶 向孟佳 李梦阳)为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经济学院成立90周年,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热情,鼓励经院学子夯实基础、展现风采,5月6日,“经世致用,共赴新篇”经济学院第四届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决赛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彭支伟、国际经济贸易系副主任张兵,财政学系主任倪志良,国际商务系主任李治,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郭金兴和国际经济研究所副教授郑昭阳出席并担任专业评审。

本届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近两百名参赛同学组成了63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后,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跻身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就新发展格局、RCEP、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经济学热词进行讲解展示。车轮战和博弈战的环节气氛热烈,六支队伍针锋相对,展现了经院学子的专业素质和学术水平。最终,由国际经济贸易系2019级本科生赵玉威、张嘉宇和财政学系2019级本科生张欣悦组成的参赛队伍摘得本届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桂冠。

专业评委在点评中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向在场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打好经济学基础,培养经济学思维,主动关心学术前沿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申丽梅对活动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和精神风貌,鼓励经院学子以学习领悟党史为契机,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学院第四届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作为经济学院“九秩育人华章,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于建党100周年及经济学院成立90周年之际,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调动广大经院学子的学习积极性,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能力,树立远大理想,弘扬经济学院优良学风传统,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