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共学党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08

(通讯员:田瑞泽)为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提升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近日,经济学院召开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结合近期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了学生党员的发展流程,强调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纪律性和严肃性。各党支部对标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开展了自查自纠,改进党支部工作方法,结合各支部特色创新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积极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此外,各支部还就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等进行了交流,研究了下一阶段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

此外,全体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各党支部书记通过领读学习,深入领会“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财政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钊在发言中表示,各支部应该主动结合学科特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激发广大学生党员学党史的热情和信心,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嘱托,坚守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由专职辅导员担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定期召开党支书联席会、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集中交流、互相学习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成效。学院将结合建党100周年等契机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夯实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以优异成绩迎庆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