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秩育人华章,献礼建党百年 | 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讲好“四史+学科特色”微党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5

(通讯员:雷珍妮 初一 郭家盼)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日前,经济学院举办“学‘四史’迎建党百年,守初心悟智圆行方”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党支部优秀微党课交流。经济学院经济系王昭凤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辛刚老师作为嘉宾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共有8个优秀微党课,均经过经济学院微党课大赛选拔,8名主讲人将“四史”学习与专业科研、自身实际充分结合,分别从百年党史、党的经济发展史、党的区域协调发展思想、脱贫攻坚成就等方面进行专题微党课展示。其中,财政台湾人口数量联合博士生党支部王俊一细致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减贫思想的演变;财金所区域所博士生联合党支部胡心怡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发展史;区域经研格拉斯哥硕士联合第一党支部赵勇冠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思想演进与创新;经济系硕士党支部肖振宇系统回顾了党的脱贫攻坚壮丽史诗和扶贫脱贫的中国方案,并结合自身的支教经历生动诠释了南开人“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活动在良好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引导并鼓励学生党员将理论学习宣讲与专业科研相结合,提升学生微党课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增强微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史和“四史”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推动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掀起学习党史和“四史”的热潮,促进研究生党员和各研究生党支部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庆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