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秩育人华章,献礼建党百年 | 院史系列·开篇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6

风雨兼程九十载   坚守初心筑辉煌

——纪念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建院九十周年


“不畏艰辛、勇于筚路蓝缕、锐意开拓创新、协力共铸辉煌,是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的历史,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


曾有人这样形容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的确,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南开大学经济学科走过了90个春秋

1931年5月初,在南开园秀山堂,经济学院董事会的成立大会召开,同时宣告中国第一所以“经济学”命名的学院——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正式成立。首任院长是蜚声海内外的经济学家何廉先生。这似乎注定她要倾力背负起富民强国的历史重任,不停地行进于异常艰辛的历程之中。正是这种责任和历程,铸就了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坚守初心、敏锐果敢、不畏艰辛、坚韧不拔、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品格,开创出繁荣发展、生机昂然的今天。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也迎来建院90周年纪念。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的沧桑起伏,与国家的命途脉络暗自相合。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开启经济学院建院90周年纪念系列推送,与大家一起回顾南开经院九十年岁月流转,瞻仰经邦济世的经院先贤,了解四系七所的风采,通览新时代南开经济学院独树一帜的建设成果。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历史以其永恒的逻辑滚滚而前。“自其不变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现在,让我们把历史的时钟慢慢回拨,回到那百年前的瞬间,将那荡气回肠的画卷缓缓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