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助理教授高文政在期刊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发表论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9

近日,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助理教授高文政的合作论文“Uncertainty in Procurement Contracting with Time Incentives”(合作者:纽约州立大学张代强助理教授,西南财经大学赵乃宝副教授)在经济学国际顶尖期刊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发表。

论文研究了存在事后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多维属性拍卖机制的效率问题。文章首先建立了一个具有时间激励且事后不确定性的计分拍卖结构模型,并从理论上分析了事后不确定性的存在可能导致项目的实际完成时间偏离项目的合同签订时间,从而导致该机制事后无效率。其次,文章证明了通过数据中可观测到的工程造价和工期的投标、实际完成时间,并结合均衡条件,可以半参数识别结构模型中的要素(竞标者的成本函数、竞标者类型分布及事后不确定性的分布等)。最后,文章将提出的结构模型及识别策略应用于美国加州交通部15年来高速公路采购合同的数据进行实证研究以量化多维属性拍卖机制和道路租赁合同之间的效率差异。文章不仅从理论上证明了起源于英国的道路租赁合同即使在事后不确定性存在的情况下也是事后有效率的,而且反事实分析表明若加州交通部门采用事后有效率的道路租赁合同将平均减少社会成本4,139万美元(43.11%),通勤者的平均费用将减少6,206万美元(78.96%),这些结果表明若政府采用道路租赁合同将大大的减少这些建设项目所带来的外部性。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日本大坂大学共同创办于1960年,致力于促进现代量化经济学研究, 被认为是世界经济学中最重要的综合类期刊之一,截至目前已刊登了微观理论、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劳动经济学、产业组织、国际贸易等诸多经济学领域的高引用率前沿论文。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111/iere.1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