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院学子在北京市2021年度定向选调考试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30

近日,北京市2021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考试综合成绩正式公布。经济学院财政学系2019级税务专业硕士贾泽明报考北京市财政局税源建设管理岗,其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在北京市财政局共计11个岗位、123名入围面试考生中均位列第一。在此前公布的笔试成绩中,贾泽明在税源建设管理岗考生中位列第一。

新时代,财政已经上升到“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之地位,优秀毕业生报考财税机关的竞争日趋激烈,而北京市财政局在全国各省级财政厅(局)中又属于招录条件最为严格的单位之一。在获准参加笔试的400多人中,北大、清华、南开等985高校的毕业生占据了很高的比例,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也高达8:1。贾泽明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离不开南开“公能”精神的熏陶以及个人的“正心修己”。贾泽明在校期间曾任班级班长、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曾获南开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南开大学立公专项奖学金、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等荣誉。此次秋招期间,贾泽明还通过了江苏省名校优生(苏州)、青岛市“青选计划”等选调考试。

南开经济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南开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均为国家重点学科。正是得益于这些传统优势所提供的沃土,同时得益于南开财税专业精准的特色定位和公能兼容的课程体系,近年来南开大学财税学子在就业环节展示出了过硬的综合素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各级地方财政厅(局)等国家公务机关工作的南开财税人已经有80余人。

 

(供稿:经济学院财政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