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与天津证监局联合上交所及辖区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2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协同育人,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精尖人才,近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与天津证监局联合上交所签署《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 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备忘录》,同时与中信证券、一德期货签署《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协议书》。将就资本市场改革课题研究、投资者教育师资培训和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合作。

2019年,经济学院与天津证监局面向本科生联合开设了《资本市场投资实务与风险管理》课程。该课程是经济学院与天津证监局就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试点教学工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的有益尝试和全国首创。授课内容涵盖中国资本市场概况与监管体系、交易机制、风险管理、投资实务、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等专题。在顺利完成两个学期的教学后,选课学生300余人纷纷表示这门课程推陈出新,是集理论与实务于一体的“金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与天津证监局联合上交所和辖区机构将投资者教育纳入课程体系的深度合作,形成了“两课程三基地”的示范合作模式,为经济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多创新模式和发展示范。下一步,在总结、评估已有教学实践的基础上,学院将进一步巩固成果,持续探索促进产学研一体化的政-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兼具专业性与实践性的创新复合型人才。

 

                        供稿: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