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国际商务系师生参与的天津市科技支撑重点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10

(供稿:国际商务系)刚跨入新年,南开大学与天津人民出版社共同承担的天津市科技支撑重点研发项目“基于文化大数据的内容出版聚合服务平台研发” (简称“融媒体平台研发项目”,编号:20YFZCCG00850)正式启动。

作为2020年度中标、列入天津市科技支撑重点研发计划的产学研合作示范,“融媒体平台研发” 项目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软件学院和天津人民出版社共同组织研发团队,开展融媒体出版模式研究与出版机构的应用示范。项目力图实现对接出版创作交易服务,出版融媒体作品,建设天津市融媒体出版服务示范基地,为全国出版传媒行业的产业数字化打造一个基本的技术支撑体系。

1月6日,项目的三方研发团队40余人在天津人民出版社组织首次研讨会,天津人民出版社刘庆社长参加了全天的研讨活动。会议邀请到天弘基金公司创新部樊振华总经理系统介绍了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余额宝的架构演进,樊总的演讲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天弘基金公司创新部樊振华总经理(左一)介绍余额宝的架构演进

 

基于前期参加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文化资源智能共建共享与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的经验,我院国际商务系楚义芳副教授给与会成员讲解了数字资源开放许可版权协议的设计思路,为融媒体平台的整体架构设计提供初步的参考方案。


国际商务系楚义芳副教授讲解数字资源开放许可版权协议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