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研究生荣获第四届“立公计划”暑期挂职实践活动表彰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03

(通讯员:张子扬 赵勇冠)12月31日,南开大学第四届“立公计划”暑期挂职实践活动表彰仪式在八里台校区学活一楼多功能厅举行。经济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勇冠获得“优秀实践个人”荣誉称号。

“立公计划”是由南开大学学生立公研究会举办的暑期挂职实践活动,旨在增进学生对基层工作的认识,鼓励更多学生扎根基层、奉献社会。今年暑假,我院共有12名学生参加第四届“立公计划”,深入四川自贡、广西河池、宁夏青铜峡等地挂职。其中,赵勇冠作为“立公计划”广西宜州实践队队员,赴宜州区洛东镇人民政府挂职实践,期间协助完成党员档案整理、贫困户走访、扶贫项目考察等工作,前往当地“儿童之家”开展南开校史宣讲,并与队员合作完成课题《消费扶贫赋能脱贫攻坚的成效、问题与对策——基于宜州区下辖四乡镇的调查》,得到实践单位的充分肯定。

经济学院一直以来引导学生秉持公能精神,发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经邦济世,智圆行方。鼓励引导毕业生深入西部基层和艰苦地区就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