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传承红色基因,最美夕阳同行”实践队喜获佳绩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9

(通讯员 任娜娜 惠有朋)近日,经济学院“传承红色基因,最美夕阳同行”实践队因在天津市2020 年“新时代·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在新时代·京津冀协同战略实践行集体组中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实践队负责人18级财政系本科生张婷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传承红色基因,最美夕阳同行”实践队依托经济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督导中心,围绕着京津冀协同一体化中公共服务的供给展开,关注社会事业的均衡发展,探索公共服务供给的共建共享路径。结合老年人在智能时代的融入困境,实践队还定期在社区中提供智能手机的教学服务,不断提升实践的成效。实践队从经济学和社会学的双重视角出发,从经济学上关注政府购买服务在社区养老方面的作用,从社会学上关注当前社区养老服务的现状和问题,实地调研与服务相结合,积极创新,探索拟制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教学手册,提高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今年,在经济学院团委积极倡导和配合下,诸多社会实践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实践队伍与个人,经院学子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将“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将个人融入祖国建设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