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4



(通讯员:董晓璇)1223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史”专题(扩大)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健教授以“以史鉴今 继往开来——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申丽梅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行政干部参加会议。

张健所作的报告包含四个部分:高度重视“四史”,胸怀统筹两个大局;认真学好“四史”,做好资政育人工作;坚决捍卫“四史”,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四史”,夯实四个自信根基。他指出,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要深刻领会蕴含在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把握历史规律,总结历史经验,胸怀“两个大局”,发扬斗争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申丽梅强调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四个自信”,将此次学习的收获服务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重要工作中。同时部署了本月理论学习任务,要求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做好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升理论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