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党建交流专题沙龙暨研究生党支书业务培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4


(通讯员:初一 邓林豪)近日,经济学院研究生党建交流沙龙暨研究生党支书业务培训在学院高层11楼会议室举行,就“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和积极分子培养”进行专题交流。学院党办专职组织员王宇亭主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王宇亭首先说明了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党建、党员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醒党支书抓好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党建工作。随后就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认定工作、党员发展转正工作的流程、关键时间节点和材料的规范化进行了详细讲解;就支部手册的记录要求、“党建云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在交流环节,党支书发言积极踊跃,对于党员发展材料的细节要求、支部手册填写的具体规范等进行提问,工作中的疑惑得到了及时解答,充分交流工作经验心得。

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党建质量提升“六个100”工作计划,开展系列党建沙龙。同时,经济学院注重开展研究生党支书培训,提升研究生党支书业务能力和党支部工作水平。本次沙龙主题鲜明,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交流氛围热烈,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有效提升研究生党支书专项工作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