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开展“致敬女排精神,深化‘四史’学习”主题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1


(通讯员:王钊 任娜娜 宋佳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新时代“女排精神”已成为激励国家前行、民族奋进的重要精神力量,也是“四史”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学习英雄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厚植爱国情怀,近日,经济学院开展“致敬女排精神,深化‘四史’学习”女排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围绕“致敬女排精神,深化‘四史’学习”这一主线展开,以集体观影、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现场参观等形式加深学生对“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女排精神的理解与感悟。经济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于11月陆续组织学生观看爱国影片《夺冠》,重温几代女排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传奇岁月,并进行交流探讨。财政系本科生党支部还前往天津美术馆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全方位、多角度学习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

经济学院此次专题活动,旨在弘扬女排精神,深化“四史”学习,激励青年学生要传承和创新发展女排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被女排队友们勤学苦练、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震撼,将珍惜青春韶华,以女排精神为感召,做新时代积极有为的好青年。

经济学院将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原则,扎实持续地推进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精心打造丰富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