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赛事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7


(通讯员:何怡佳)2020年11月26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创新创业赛事指导专题讲座之“你的青春,如何定义”在经济学院圆阶202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委员文成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和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钊出席此次讲座。经济学院1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钊上台发言。

王钊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学院都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的工作,经济学院的师生队伍也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这都离不开南开大学团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为经院学子们提供的强大师资力量和后盾。他鼓励更多的经院学子在创新创业舞台上大放异彩,展现创新才华与能力。



随后,高琪为文成玉颁发了聘书。经济学院为汇聚优秀创新创业指导的力量,聘请文成玉作为学院创新创业活动导师,聘期三年。

随后,高琪发表了讲话。对文成玉老师莅临我院进行专题讲座表示热烈欢迎。

高琪表示,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院长亲自牵头,主持创新创业教研中心工作。历年来经院学子在诸多赛事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文老师的指导下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让优秀基因在经院学子之间传承,为南开经院学科建设献力。最后,高琪表示经济学院会继续为双创项目提供最优质的环境、最强大的支持和最完备的后勤保障,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再创佳绩。



讲座正式开始,文老师就“你的青春,如何定义”和大学生的能力培养展开深度讲解,分别讲解了创新创业成果用于扶贫、大学生人力资源价值函数、行业整合、创新思维培养、创新创业16大步骤等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体会对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案例进行分享。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有关思路、方法和知识产权等诸多方面的问题,文老师耐心地解答学生们有关创新创业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很多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此外,文老师与同学们交流规划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点燃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频频收获大家的热烈掌声。讲座最后,文老师对南开大学及经济学院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投入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赛事中能看到更多南开大学经院学子在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佳绩。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将会继续开展系列创新创业讲座,培养更多有实力、有能力的学生团队,让民族的创业精神和创新基因在南开园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