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开展电商行业案例解析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7

(通讯员:雷珍妮 王天骄 张椿丹)为拓展学生求职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上周,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电商平台双十一超火直播玩法背后的秘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特邀高顿教育张博文担任主讲嘉宾。

经济学院聚焦学生需求,结合学生关注热点,事先以网络投票形式调研学生感兴趣的行业话题,最终从9大活动主题中确定本次讲座主题。

张博文从企业视角分析当前直播市场形势,利用经济学知识破解当红主播带货秘诀,通过经典案例进行商业模型分析,解析4P模型、二八效应和协同效应。最后,张博文针对如何实现个人发展,提出注重实习经验积累、紧跟时代前沿等建议,指导学生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培养能力,提升自身综合实力。

据悉,未来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将根据学生们的需求和活动反馈情况,继续推进“‘经’彩南开、‘职’面未来”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对不同行业的了解,切实提高学生求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