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举办金融行业求职与职业发展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5

(通讯员:雷珍妮 王天骄 王麒睿 相昌红)为拓宽学生求职视野,增强学生对当前金融行业以及岗位需求情况的了解,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11月20日、21日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邀请“金融小伙伴”五位在金融行业就职的南开优秀校友,为经院学子带来两场“金融行业求职经验分享与职业发展介绍”讲座。讲座采用线上直播方式,累计200余名本硕博学生参与。

第一场讲座由在银行总行、基金公司及社保基金会任职的校友担任主讲嘉宾。三位校友分别围绕“银行求职与职业发展路径”、“公募基金的求职与职业发展”、“体制内工作的选择与思考”三个主题,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工作经历,针对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误区分享求职心得。建议学生转变求职观念,提早确立求职目标,拓宽职业选择范围。

第二场讲座由两位在头部券商任职的资深校友担任主讲嘉宾。两位校友深入剖析投行业股权与债权的异同点,详细介绍券商工作所需要的基本条件、投行职业发展路径等内容,对在校期间应做准备提出切实意见。在交流互动环节,嘉宾详细解答同学们的职业困惑,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金融行业、明晰自身发展方向。

经济学院历来重视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助力经院学子实习和求职。未来,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将根据近期活动反馈情况,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针对不同行业及其特点,持续推进多种类型职业讲座,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切实提高学生求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