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第十四届戏剧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5

(通讯员:向孟佳 田瑞泽)近日,经济学院“筚路蓝缕南开新百年,一元复始戏剧谱新章”第十四届戏剧节落下帷幕。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戏剧节通过线下录制、线上直播放映的方式进行,经院学子用七部形式各异的话剧,在戏剧舞台上传承南开优秀话剧传统,弘扬南开爱国奋斗精神。

七个表演团队或原创或改编的剧目涵盖了家国情怀、南开品格和时代变迁等深刻主题。演员们用真挚的情感表达重新诠释经典剧目,表现对戏剧主题的理解和情感。其中话剧《喜宴》表现了抗战中南开人的不屈意志,《问津》刻画出国家存亡之际投笔从戎的南开青年形象,《戊戌》重现了清末维新变法的激荡浪潮,此外,《孔乙己中举》《理水》《诗魂》《幻世梦》等作品都凭借精心准备的表演和深刻的主题,引发了观众的深刻思考。

戏剧节是经济学院一年一度的大型文艺活动,也是经济学院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课外文化活动中,将戏剧表演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水平的同时,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主动奉献担当,做公能兼济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