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办新生志愿者培训暨宣誓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21


(通讯员:任娜娜 田瑞泽 刘广赫)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志愿服务工作,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志愿服务热情,提升志愿服务能力。近日,经济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督导中心开展“一元复始新火生,百年南开志愿传”志愿者培训暨宣誓大会。天津市华夏慈善教育集团邢维芳、天津市血液中心医生周雪、经济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督导中心负责老师任娜娜、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300余名新生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活动。

天津市华夏幼儿园园长邢维芳、天津市血液中心的周雪医生相继发言,他们以相对专业的角度指导了同学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既要身体力行,又要符合实际;既要积极踊跃,又要保证安全;既要帮助受惠者,又要带动全社会。

经济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督导中心负责同学惠有朋介绍了学院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回顾了过去一年开展的特色志愿项目,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经济学院2020年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代表吴冬洋结合亲身经历,鼓励新一届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南开人的风采。

活动最后,全体志愿者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达了南开人牢记服务宗旨,用青春力量奉献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扩大志愿者队伍,鼓励广大新生志愿者努力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为其更好参与社会志愿者服务打下基础,鼓励广大经院学子为社会贡献新的志愿力量,展现南开人参与志愿服务的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