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义丹为经济学院党课讲授人的发展安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7


(通讯员:王钊)11月14日,经济学院党校第二十六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授课在经济学院圆阶202报告厅圆满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出席开班仪式,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为党校学员进行第一讲集中授课,党校1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李义丹以“人的发展安全与大学生健康成长”为题,结合大量警示案例和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学员们讲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他谈到,人的安全发展是极其重要的却又会被容易忽视,德智体美劳任何一方面缺失都会面临极其严重的后果,特别在“德”方面,结合各类政界、商界腐败案例和经济学科专业特点,让大家意识到底线意识的重要性,告诫每名学员无论身处何职,一定要头脑清醒、清正廉洁、坚守底线,才能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健康成长方面,李义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健康作息,拥有强健体魄才能更好地做出贡献,不能因为身体原因导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他指出,全面发展是一种能力,发展的宽度和高度是辩证关系,只有宽度越宽,高度才能越高,通过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性和适应性。



经济学院党校始终注重加强学员的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因此将底线意识教育作为本期党校培训首场集中授课,旨在加强学员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健康安全地成长。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在党校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到,对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要环节,党校将继续秉承“爱党爱国爱校”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加强学员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党校的阵地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