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劳育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06

(通讯员:任娜娜 荣立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把“劳”字列入全面发展教育理念,并多次强调劳动价值,歌颂劳动伟大,明确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通过劳动来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以及先锋模范意识,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11月4日,经济学院国际商务本科生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督导中心,开展“有序摆放单车,共创文明校园”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通过劳动来践初心、担使命,推进学生党员全面发展。



二食堂附近一到吃饭时间,学生人数众多,单车数量庞大,摆放杂乱,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经济学院国际商务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二食堂附近开展活动,把食堂门口、路边等停放不整齐的单车进行集中规整。同时,支部成员还积极开展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的教育引导,温馨提示同学规范停车,自觉维护校园环境。

支部成员孙明蔚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切体会到了劳动奉献带给我的快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带头劳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就可以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他成员也都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行动,既服务了同学,也美化了校园环境,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改善了校园内自行车的不规范停放现象,美化校园环境。全体支部成员也“劳有所得”,通过支部成员的实际行动,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促进支部成员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