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讲师侯欣裕博士两篇论文在学院SSCI目录期刊发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30

我院国际经济贸易系讲师侯欣裕博士与合作者的论文“Foreign Entry Liberalization and Export Quality: Evidence from China”发表于经济学SSCI期刊Contemporary Economic Policy 2020年第9期。该论文研究了外资政策开放对下游出口产品质量的影响作用。研究表明通过中间品市场传导的途径,外资开放政策的实施显著地提升了下游制造业出口产品质量和出口产品价格。

此外,侯欣裕博士与合作者的另一篇论文“Export Rivalry and Exchange Rate Pass‐through”发表于经济学SSCI期刊Economics of Transition and Institutional Change20197月刊。该论文研究了企业间出口产品市场相似性形成的市场竞争,及其对企业出口价格汇率传导的影响。研究发现企业面临市场竞争程度越大,其出口产品价格对汇率波动的敏感性越弱,即表现出更高程度的汇率传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