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助理教授徐雪在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发表论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6

近日,我院经济研究所助理教授徐雪与荷兰蒂尔堡大学的Potters 教授以及Suetens教授合作的论文“Cooperative versus competitive interactions and in-group bias”在经济学SSCI经济学重要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上发表。 

论文利用实验室实验研究了人际间非接触的互动对于分配决策上的内群体偏好的影响。研究设计了两个实验组和一个对照组。在实验组中,被试在做出分配决策之前,或与组外成员经历一次合作性的互动,或经历一次竞争性的互动;而在对照组中没有互动因素。研究发现合作性的互动会消除内群体偏好,但竞争性的互动只会在一般意义上降低被试行为的亲社会性,对内群体偏好本身没有显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