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院学子进社区开展实践活动:聚焦京津冀公共服务一体化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3


(通讯员 任娜娜 田瑞泽)近日,经济学院“传承红色基因,最美夕阳同行”实践队前往天津市河西区紫金南里社区、滦水里社区等地开展“新时代-京津冀协同战略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队以天津地区养老公共服务为切入点,通过实地调查、亲身参与养老服务等方式,以点看面,探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如何提升天津市的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公共服务的均衡化发展。实践队一行8人,分别赴两个社区开展实践活动。实践前,实践队针对社区养老服务的现状进行了现场调研,结合专业知识开展理论分析,初步了解社区养老服务的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需求等。结合前期的调研结果,实践队多次前往社区体验养老服务提供方式,从大学生的角度,面向老年人开展智能化手机教学活动,在更广泛的层面上关注老年人的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需求。

经济学院重视实践育人,推进学生知行合一,鼓励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扎根中国,服务中国,在新时代体现南开青年的智慧和担当。实践队还将与实践地进行长期沟通,在养老服务社区建立固定社会实践基地,使实践成果进一步助力养老公共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