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开展公能素质评估助力学生发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5

(通讯员:任娜娜 田瑞泽)近日,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各班级有序开展公能素质评估工作。本次公能素质评估工作围绕“公能”核心,全方位指导学生成长,促进学生立公增能,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学生自评阶段注重引导学生自我了解,自我探索,也通过对自我表现的梳理反思来进行生涯规划。在互评阶段,同学们结合大一学年的表现,通过多种方式总结梳理自己一年以来的成长历程,并畅谈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并由班级同学、各班班导师、辅导员和公能朋辈导师提出对同学们的成长建议,帮助同学从更多方面认识了解自己,明确未来的成长发展方向。

来自2019级经管法班的本科生尹士宁回顾了自己大一学年的生活,认为自己要提高时间规划的能力,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找到平衡。2019级财政系本科生武俊含参与到多次社会实践和科研创新中,在大学生身份角色的转变中不断摸索。2019级经济系班长宋佳航兼顾文体活动和专业学习,在多方面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她表示,通过公能素质评估,可以让班级同学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成长。

各班班导师、辅导员和公能朋辈导师分别从专业教育、思政育人和朋辈引领等角度参与到公能素质评估工作中。经济学院2019级班导师葛顺奇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和希望,在完成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还要勤于思考,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争做公能兼备的南开人。辅导员任娜娜指出,公能素质评估最主要的目的在于促进大家探索自我,明确发展方向,也勉励同学们通过回顾过往来展望未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公能朋辈导师、2018级本科生杨志爽也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向同学们提出了未来成长的建议。

经济学院重视公能素质评估工作,不断创新评估形式,结合经济学专业特色,鼓励学生全方位发展,全方位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公能兼济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