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王永进教授论文被SSCI期刊Economics Letters接受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09

我院国际经济贸易系王永进教授与合作者论文“Competition among large and heterogeneous small firms”被SSCI期刊Economics Letters接受, Economics Letters的影响因子1.745。 

国际贸易理论有三个分支:一个是基于完全竞争的古典贸易理论;第二个基于是垄断竞争的新(新)贸易理论;第三个是基于寡头市场结构的贸易理论。国际贸易理论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在理论方法上均受到产业组织的明显影响。虽然oligopoly在产业组织中大行其道,在贸易中却一直难登大雅之堂。本文把异质性企业贸易理论——也就是新新贸易理论,与寡头市场结构相结合,提出了一个容纳寡头竞争与异质性企业垄断结构的贸易模型,并分析了贸易自由化对一国产品种类和贸易福利的影响。


来源:我们的国际经济贸易系公众号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5176520303645?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