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行学生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05

 

(通讯员:胡臻 李梦阳 颜季凌)9月24日,中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经济学院圆阶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97名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经济学院党委秘书董晓璇代表党委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钊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始。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学生党总支书记高琪同志代表本届中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总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发扬百年南开光荣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经济学科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生党总支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生党总支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的原则,推进“公能”素质教育,积极探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有效途径,传承“将优秀作为一种习惯”的理念。

报告从思想引领、制度建设、育人实践等多个方面总结了本届经济学院学生党总支的工作。报告在第一部分中指出,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三会一课”为载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总书记视察南开后,学生党总支开展了多项活动,深入探讨爱国主义精神的南开表达。依托经济学科群的专业优势,打造思政育人“经院模式”,引导经济学子树立经世济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第二部分,报告指出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学生党总支严把入党质量关,同时注重加强党员骨干队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协同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师生沟通渠道,同时注重对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深化统一战线工作。在第三部分,报告介绍了党总支通过整合优势资源拓展人才培养新格局,围绕德育为先的育人要求,指导学生继承和弘扬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传统。报告

接下来,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总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主持人向全体代表介绍了候选人产生方式及9名候选人的情况后,由总监票人焦雨阳主持学生党总支委员的选举工作。经到会党员代表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高琪、雷珍妮、王钊、颜季凌、李梦阳、初一、张子扬为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