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校史主题教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05

(通讯员:陈雪飞 田瑞泽)920日,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教育讲座在田家炳音乐厅举行,南开大学校史研究生主任张健教授面向经济学院本硕博新生作南开校史主题讲座。

张健教授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向2020级新生讲述南开大学101年办学过程中的奋斗历程。他指出,爱国主义是南开的魂,有中国特色的大学才是世界一流,只有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才是世界一流。他强调,南开大学的爱国主义传统十分深入,无论是抗战时期还是新时代,南开大学的爱国情怀始终坚定。最后,张健教授向全体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鼓励同学们自觉弘扬起南开公能精神,作为一名新百年的南开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南开人。

本次讲座面向经济学院2020级全体本硕博新生,作为经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旨在让经院新生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南开大学校史,更加深刻体会将小我融入大我的深刻含义,成为新时代的社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