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逄锦聚教授为经院新生讲授南开经济学的使命和经济学人的责任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05

(通讯员:陈雪飞 田瑞泽 颜季凌)9月20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教育讲座在田家炳音乐厅举行,南开大学原副校长、讲席教授逄锦聚开展“经济学的使命和经济学人的责任”主题讲座,引导2020级经院新生认识经济学的深刻含义,感受新时代南开经济学人的光荣使命。

在讲述经济学科发展的悠久历史后,逄锦聚提出了当代南开经济学人的使命。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中国经济学,才是揭示中国现代化建设规律,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经济学。逄锦聚强调,经济学人在21世纪具有新的神圣责任。他说,21世纪的经济学人,应当毕生为人民幸福、为祖国强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自觉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

逄锦聚向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提出了加强品德修养和综合素质能力、加强学习、更新知识的能力、加强开拓创新和实践应用的能力、加强竞争适应和交往合作能力的具体要求,勉励大家发扬将优秀作为一种习惯的经院传统,自觉做南开公能精神的传承人。

本次讲座面向经济学院2020级全体本硕博新生,旨在帮助经院新生加强对经济学的认识,弘扬南开公能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