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05

(通讯员  颜季凌、唐雨婷)9月20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在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经济学院院长盛斌,副院长李俊青、周云波、胡昭玲、王成辉,副书记孙景宇等学院领导以及经济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出席大会。经济学院2020级257名本科新生和402名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主持大会。

“国家级人才项目特聘教授”、“国家特支计划”哲学社科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理论经济学)委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南开大学杰出教授、经济学院院长盛斌代表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所有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南开经济学科的发展历史、现有情况和特点特色,并向今年入学的新生提出五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确立明确、具有雄心和务实的目标;二是学会高效的时间管理;三是培养终身自主学习的能力;四是豁达包容、乐观向上、广交朋友、正确面对身边的竞合关系;五是培养严谨求真的品格和宽广的人文素养。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一个伟大而变革的时代中寻求自己的人生目标, 把握难得的机遇。

优秀教师代表、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获得者佟家栋教授向新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分别从教师和学生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教育工作的四点理解。一是作为老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与学生和睦相处,二是要完成“传道、受业、解惑”的职业使命,帮助学生圆满完成学业,三是要牢记二十一世纪教育长远目标,树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远大抱负,四是希望同学们在四年内努力提升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才。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生彭大地代表老生、同时也代表2020级研究生新生发言,他回忆了在南开本科阶段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明确了研究生阶段新生活的目标与责任,立志发扬经院精神,努力谱写百年南开新的篇章。

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雪菲代表新生发言,她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主题,表达了新一代南开人对“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和“经邦济世,智圆行方”的深刻理解,以及新生们”浩气展虹霓”的凌云壮志。

迎新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