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开大学入选首批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4

(通讯员:林姿含)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19年度)名单的通知》,南开大学成功获批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018年9月,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旨在选拔培养一批基础学科拔尖人才,为新时代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播种火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础。

南开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以经济学院为主要建设单位,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改革与探索,在基地前期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严格把握“选、培、评”的关键环节;积极构建“基地班—创新班—伯苓班”的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格局;按照史论结合、博古通今、中西融汇、文理渗透的标准,打造学科交叉、开放融合的课程体系;探索课堂教学—科研引领—社会实践—文化浸润“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汇聚全球优质资源,深化国际合作,搭建多层次、多模式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

今后,学院将始终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教育理念,传承“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使命,致力于培养马克思主义立场坚定,经济学基础深厚,综合素质优秀,创新能力突出,兼具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能够勇攀世界学科高峰、引领文明进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的经济学领军人才和未来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