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才经百载,又济新开——经院迎新新风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2

历经百年的洗礼,南开园又一次迎来新鲜血液的融入。9月10日—11日,经济学院迎来了265名2020级本科新生。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抗疫斗争的大背景下,新经院人展现出了新的精神面貌。

一、新装备——人脸识别与飞书防疫双管齐下

人脸识别认证环节

报到流程便捷高效

为了更精准、快速地核实新生身份,今年的迎新现场出现了一位“陌生的朋友”,人脸识别仪。通过现场拍照、证件照扫描和招生照片三方比对的方式验证新生身份,方便快捷,实时更新,极大地简化了报到的流程和手续,实现了报到手续信息化。同时通过飞书返校报到扫描,实时更新新生在校状态,方便新生在疫情管理期间顺利出入校园。新生们初入南开园,领略了新百年南开的风采,也见识了南开在信息化技术发面的发展。

二、新场景——宿舍区迎新与全家福拍摄双管齐下


今年的迎新现场不同往年设在体育场,而是设在了宿舍区,少了拥挤喧闹,却多了简单温馨。经济学院还制作了样式丰富的手持拍照板作为道具,邀请每名新生与陪同家长合影留念,留下在南开的珍贵记忆。“经邦济世·智圆行方”、“南开101 经院pick你”、“才经百载莲荷盛 又济新开图景呈”、“乘风破浪”、“元气满满”等标语创意多来源于2020级新生,兼具南开文化与经院特色,寓意着新生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无畏困难的决心,在南开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三、新力量——迎新志愿者与101新生各显其能


为了做好迎接新生的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经济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就迎新工作做出了详尽的安排,在7日至9日,迎新志愿者们完成了搬运材料、打印文件、分装迎新材料等一系列繁杂的准备工作。9月10日清晨六点半,志愿者们就已经开始在学院忙碌,布置迎新现场。从早上7点43分第一名新生抵达,迎新志愿者就开始热情地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帮助,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早早完成报到和入住的新生们还自发地组织了宣传小队。架起相机拍摄人来人往的报到现场、晨昏变换的南开美景、满怀憧憬的新生笑脸、忙碌奔波的志愿身影……用相机记录下他们在南开的初印象,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迎新报到过程之中,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琪在迎新现场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亲切交流。

截至9月11日下午4点,随着最后一名新生报到完成,两天元气满满的迎新活动就这样结束了。新的环境,新的气象,2020级的经院新生们依旧满怀着热情。接下来,经济学院也将安排时间,面向新生举办各类主题教育和学生活动,一路为新生们保驾护航。


通讯员:王曦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