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研究》刊发逄锦聚教授论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1


近日,经济学院教授逄锦聚完成的论文《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在经济学中文顶尖期刊《经济研究》2020年第8期发表。

文章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分析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世界面临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中,我国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系统阐释了在新时代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什么要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

文章提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是关系中国和世界前途的战略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同时又包含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是通向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世界经济繁荣发展的光明之路。适应新时代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要求和挑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经济繁荣发展提供不竭的强大动力和保证,不断开创中国和世界的美好未来。

《经济研究》创办于1955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是全国性综合经济理论期刊。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荆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