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别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04

(通讯员:王钊 王一歆 杨志爽)2020年9月3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别活动”。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及各班级学生骨干共同开展了本次特别活动。

活动中,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别节目“胜利日”,重温那些抗战的岁月,回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14年艰难时光,只有正确的认识历史,才能更好的传承未来。

活动第二部分是为期两周的“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专题读书会活动,活动已于9月3日正式启动,主要内容为阅读与“抗日战争与抗战中的南开”相关的书目(如《论持久战》、《抗战烽火中的南开大学》等),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场所。此次读书活动作为经济学院“四史教育”内容之一,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同时,通过阅读及分享的方式加强对我院学生的校史、国史、党史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将小我融入大我,既突出大公精神的薪火传承,也强调最能意志的艰苦磨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成才报国能力,深刻领会南开人越难越开、愈挫愈奋的坚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