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多名教师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 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2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我院多位教师进入全国经济学一级学科前500位学者排行榜,包括(以位次排序):盛斌、包群、施炳展、李坤望、毛其淋、佟家栋、胡昭玲、朱彤、冼国明、李荣林、文东伟。此外,还有多位教师进入二级学科前100-150名排行榜。

此评价以对科研成果在其学术领域及同行间影响力的评价为基础,突破简单计数的办法,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其所在学术领域的贡献程度。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超星发现等数据,以中国引文数据库的学科分类作为二级学科排行榜划分的依据,将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内的81个二级学科划分至20个一级学科。排行榜数据共设置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获奖情况、图书引用次数五个一级指标来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学术领域的影响贡献程度,向下设置九个二级指标,在对各指标数据在进行标准化处理之后,结合对应的权重计算每位学者的得分,最终形成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详见:http://evaluation.chd.edu.cn/info/1003/13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