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盛斌教授、包群教授、王永进教授荣获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1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强调,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发展,奖励学校在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工作者,6月30日,南开大学首次颁发科学研究奖,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本着贯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方针,于2019年设立,2020年首次颁发。包括重大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和青年创新奖三大子类奖项。




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获得首届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杰出贡献奖,国际经济贸易系包群教授、王永进教授获得首届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青年创新奖。

南开大学科学研究奖一般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重大成就奖不超过2人,杰出贡献奖和青年学者奖各不超过10人。其中,重大成就奖授予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科研工作者,其在专域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国际领先的高水平创新性研究成果,产生重大学术贡献或社会经济效益。杰出贡献奖授予为学校的科研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研工作者,其在专业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取得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水平创新性研究成果,产生较大学术贡献或社会经济效益。青年创新奖授予自然科学研究工作者年龄在40周岁以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者年龄在45周岁以下,在科学研究工作中取得创新性成果,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研工作者。

向获奖的三位老师表示祝贺!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