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优秀学习成果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4

通讯员颜季凌王雅晴616日,经济学院举办“以勤勉付出,修学术‘真经’”毕业生优秀学习成果展。该活动面向经院2020届的全体毕业生征集学习笔记、研究报告班级期刊等优秀学习成果,通过线上展示的方式记录毕业生们在南开求知求学的丰富成果

活动收到了经院2020届毕业生们的广泛稿,经过筛选展示出了10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秀学习成果。经院2020国经贸系的林同学展示了自己在《微观经济学》课程中的课堂笔记,谈到“虽然初学专业课程会有难点,但老师讲得很细致,只要跟着老师的思路做好笔记,困惑就能逐步消除。”2020届财政系的梁同学展示了自己在《公共管理学》课程进行课堂展示的专题报告,并总结道,“做一次专业主题的展示,站上讲台需要勇气言之有物需要沉淀表达自如需要经验。南开为我们创造了许多锻炼的机会,需要我们去珍惜和实践。”2020届国贸系的徐同学不仅展示了自己字迹工整、内容充实的复习笔记,还分享了做笔记的窍门:“把一篇英文文章的内容做成思维导图,这种记笔记方式可以促进学习英语的兴趣,有利于养成每天学习英语的习惯。”此外,2020届经管法班还展示了一份班级成员协作完成的成果——经管法班刊《新航路》“我们自主出品的期刊《新航路》搜集学科前沿成果,选登同学们的优秀作品,为经济、管理、法律的跨学科学习打造学术交流平台。50多页、一年一刊的原创学术杂志,凝结着大家协作研究的汗水与智慧,刊载着我们一点一滴的积累与进步。”

据悉,此次优秀学习成果展是经济学院“最‘南’忘的毕业季,最‘经’彩的毕业生”主题毕业纪念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该系列活动采用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为毕业生们搭建毕业故事分享和留念的线上互动平台。本次优秀学习成果的线上展示,既是对2020届毕业生们在南开学习经历的总结与肯定,也是对毕业生们未来在学术道路上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鼓舞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