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助力学生行业“精准化”求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4

为加强朋辈间沟通交流,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为2010届毕业生求职预热,经济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于617日举办2020届毕业研究生金融行业求职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进行,邀请王婷、焦妍、陈亦兵、尹一凡四位2020硕士毕业生进行主题分享,12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历时3小时,反响良好,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倾囊相授,道出求职宝贵经验。四位同学从个人经历出发,通过分享实习经历、银行和券商的准备过程,道出自己求职之路。他们以中国银行总行、农发行总行、申万研究、中信建投的求职过程为例,详细介绍了银行及券商的校招流程,总结了网申、笔试、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并在简历、笔试、面试的准备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中肯的建议。

摆正心态,增强信心应对求职。在分享中,他们首先强调,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调整步伐,沉住气做好规划,将有限的时间精力投放在目标行业,缩小地域范围以减少成本、提高效率;其次,鼓励大家不要被秋招过程中的打击所打败,要增强自信心,在笔面试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发现自己的长处与不足,通过学习竞争者的优点弥补自己的短板,增强自身的求职竞争力;再次,要增强自身本领,加强专业知识储备,丰富实习经历,注重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处理好学习、实习、求职的关系。

交流讨论,解答各个方面疑惑。最后,四位同学就银行实习的岗位介绍、暑期实习与日常实习的比较、如何处理考证与实习关系、银行总行的培养体系、选择工作待遇还是工作平台、股和债的区别、投行的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求职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院学生间的朋辈交流,让学生对金融行业实习及秋春招情况有所了解,为学生求职规划打好基础。据悉,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做好传帮带,朋辈共成长”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以加强学生间交流,增强学生对各行各业了解,提升我院学生的求职竞争力。

(雷珍妮 张子扬 文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