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院学生党支部“云端四个一” 促进网络学风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4

(通讯员李梦阳荣立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天津市有关要求,南开大学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以“云端”课堂保证教学有效有质开展,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网络学风教育工作

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系本科生党支部等五个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云端四个一”网络学风建设活动,即“一个榜样,一个监督,一个小组,一个平台”,有效发动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以分班级、分小组、分课程承包负责的方式提示监督同学们按时上好网课,辅助专业教师做好课程安排、课程考勤等工作。

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严格落实了“一个榜样:学生党员带头,共同维护网络学风”;“一个监督:学习委员监督提醒,辅助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一个小组:建立学习小组,重点帮扶学业困难同学”;“一个平台:搭建线上学术交流平台, 营造学术科研氛围”的有效管理机制。

在网络学风建设活动总结交流会上,经管法班党支部书记郑钰镜介绍到:“临近期末,经管法的同学们课程较多,复习和应考的压力较大,我们联合各年级班委,结合了网络教学与线上考试的特点,向全体同学发出了《云端诚信应考倡议书》,提醒同学们在考试中自觉遵守《本科学生手册》上强调的相关基本考试规定,做好准备工作,杜绝任何形式的线上考试作弊行为。同时针对以论文结课的考试形式,倡议书在禁止一稿多交、禁止剽窃抄袭他人成果等方面也做了特别提醒。” 

“国际商务系有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土家族在内的多名少数民族同学,有的同学还双修了俄语、德语等小语种专业,线上课程任务重,学习压力大,支部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在学习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为每位少数民族同学匹配符合其实际需求的学习小组,努力做到一对一精准帮扶。”国际商务系党支部书记荣立达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