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开展“毕业收藏夹”云端分享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4

(通讯员颜季凌王雅晴)近日,经济学院以“‘经’彩一点一滴”为主题,组织2020届毕业生通过云端故事分享的方式,分享记录自己在南开生活中的难忘细节,制作毕业生专属“毕业收藏夹”。

“毕业收藏夹”云端分享动通过搭建平台,让2020届毕业生分享自己珍藏的“一本经济专业书籍”“一堂难忘的专业课”“一个在校园中度过的幸福日子”“一道令人回味无穷的校园风味等等,讲述和分享自己收藏的珍贵南开记忆。

“毕业收藏夹”云端分享在“南开经院e学工”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后,收到了经院2020届毕业生们的大量投稿。毕业生“面包***来稿讲述了自己在校园晨读时光中,一本专业书籍带来的启发“陈国富老师的《法经济学》,为我点亮了学术研究的一条新支路。在文字与图形的交错中。我领略了经济学全新的视角和迷人的魅力。”毕业生“xs***”感念于专业学习的启蒙阶段,一位老师精彩充实的课堂“那天下午少了点燥热,多了点秋凉。在有些拥挤的经院圆阶206教室里,董书慧老师用引人入胜的历史故事生动讲述了东欧剧变与货币体系的变革,那节课点燃了我对经济与历史的兴趣。毕业生“言吾***”记录下全运会志愿服务期间,一次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我记得,在全运会表演训练的盛夏,有那样一间宿舍,四个小仙女生日只相差几天,四个寿星,围绕蛋糕绽放着笑脸,嘻嘻闹闹享受着青春的美好。”还有许多毕业生,对那道校园风味“牵肠挂肚”“三食堂二楼的鸡排饭,是我和室友的最爱。第一次在八里台宿舍打开空调的中午,我们吃着一样的饭,刷着一样的剧,说说笑笑地一起度过了最美好的校园时光。”

据悉,此次“毕业收藏夹”云端分享,是经济学院忘的毕业季彩的毕业生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出后在2020届毕业生之间引起热烈反响,毕业生们踊跃留言,积极分享。在依托于“南开经院e学工”搭建的“云端”校园生活回忆与毕业留念分享的平台上,毕业生们用自己细致充实的回忆和真情实感的表达,共同制作出丰富多彩的“毕业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