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开展2020年研究生网络复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7

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前期准备 5月13日早上8点,经济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准时“上线”。经过为期近两周紧张而高效的复试工作,我院科硕、专硕和格拉斯哥联合培养项目共282名考生顺利完成了远程复试面试。

我院共设置13个复试考场,通过“电脑+大屏幕”、多台电脑终端等模式,在网络复试平台与考生保持实时连线。为保证复试工作规范性,我院积极运用“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生诚信档案库”的“四比对”措施,加强考生身份审查。考前为考生制作网络复试要求及操作指南并公布在学院网站,要求考生采用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模式,考生按随机生成的面试顺序,受邀进入复试考场界面,分别完成英语水平测试、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知识测试等复试内容。复试试题随机抽取,即时作答,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录屏。




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多次组织各系所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强调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到高度重视、珍惜名额、严把质量、注重过程、程序透明。今年网络远程复试对环境、网络等软硬件要求比较高,且考生地处全国各地,其条件设施情况不一。为保证复试工作全程“不掉线”,我院专设网络远程技术工作组,从4月30日开始对考务人员和复试教师进行多次培训,对各面试考场进行实地测试演练,为每一位考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软硬件测试,制定复试工作应急处理预案,确保复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我院坚持以考生为本,以科学合理的复试流程,切实做好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安全性、公平性。


通讯员: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