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学抗疫,经人同行”第三届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7

(通讯员:李梦阳  张欣悦)5月10日,经济学院第三届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鼓励学生在居家“云”学习中夯实基础知识,提升专业素养,经济学院积极开展“以学抗疫,经人同行”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近百名参赛同学经过激励角逐,六支队伍挺进决赛。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本届知识竞赛全程以线上形式开展,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比拼竞答,同时借助Bilibili直播网络平台向全校师生开放同步直播。比赛针对线上形式改进了赛制,在“车轮战”和“博弈战”环节中,六支队伍两两交锋,选手们配合默契、灵活机敏,赢得了直播间观众们的连连赞叹,弹幕互动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决赛特邀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彭支伟、国际商务系主任李治、经济学系副主任李宝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郭金兴、财政学系教师马蔡琛担任专业评审,对参赛队伍的分析报告进行专业评审。六支队伍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短期与长期影响”为主题,结合专业所学,做出时事分析,形成分析报告语言流畅、表达清晰、观点鲜明、例证丰富,充分体现了青年学子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担当。

最终,由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邓富瀚、徐嘉擎、傅心雨组成的参赛队伍摘得桂冠。

学生会副主席王垚圻已经经历过三届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她表示,每年比赛都有新变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将“以学抗疫,经人同行”作为主题,就是希望同学们积极面对学习方式的变化,扎实基础知识,努力毫不松懈,作为一名青年学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己所能。

活动负责人、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金晓晴介绍,为了提高比赛的专业度和严谨性,活动前期还邀请了各系所11位专业教师参与命题工作,历时2个月补充、审校本届竞赛题库。

据悉,经济学院第三届经济学基础知识竞赛作为经济学院学术节系列活动的代表之一,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知识竞赛的方式,鼓励学生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增强社会责任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