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学风状态调研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7

(通讯员任娜娜)疫情期间,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的状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障学生学习质量,经济学院面向2019级本科生开展学风状态调研活动。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重点在于掌握学生的学习时长、学习安排、学习需求以及对学风建设的意见建议等各方面内容。调研结果显示,约有20%的学生日均学习时长超10小时,50%左右的学生日均学习时长介于6-8小时之间;在时间安排上,上课和作业安排所占比重较高,预习和知识点补充约占20%的学习时长;在学业需求方面,自律小组、笔记借鉴、线上自习室居于需求前三,这表明学风建设需要注重提高学生的自律意识以及分享学习经验;学生线上学习的同时也注重发展自己的多方面能力,大部分学生在专业学习之余健身锻炼、看课外书、学习技能等,课外生活丰富。

经济学院将根据此次调研结果,紧贴学生需求,进行更具针对性的学风建设活动,营造优良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