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师资博士后侯欣裕等在《世界经济》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1

近日,由我院师资博士后侯欣裕和博士研究生陈璐瑶等合作完成的论文《市场重合、侵蚀性竞争与出口质量》在经济学科中文顶尖期刊《世界经济》2020年第3期发表。

该论文使用中国2000-2007年海关数据库数据,在产品层面度量中国企业间市场重合引发的侵蚀性竞争,通过构建企业出口质量内生模型,并结合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数据研究侵蚀性竞争对出口质量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随着市场重合度提高,企业受到其他企业的侵蚀性竞争加剧,其出口产品质量会显著下降,且差异化产品的出口质量下降程度更突出。此外,企业抗压能力是影响竞争压力对出口产品质量作用的重要渠道。

《世界经济》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主办,创办于1978年,是国内最早的世界经济类刊物之一,同时是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公认的经济学顶级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