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办求职能力云端训练营系列活动第四场——金融行业解读与求职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3

(通讯员:张子扬 聂莉媛)为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自3月起举办求职能力云端训练营系列活动,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4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求职能力云端训练营第四场——金融行业解读与求职规划专题讲座顺利举办。为配合防疫工作,此次活动依旧在腾讯会议云端举办,特邀经济学院优秀校友陈利俊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出席活动,学院辅导员及18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讲座中,陈利俊首先根据自己在金融行业的实战经验,将金融行业具体分类并详细介绍每一类的具体特点。其次,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代表行业的具体就业方向,并从薪资收入、职业压力、发展前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不同岗位的不同特点。在分享过程中,他多次强调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路径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学生尽早明确择业方向,并通过不断地实习充实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己的求职竞争力。在最后交流提问环节中,根据学生们关心的重点问题,陈利俊一一予以解答,并给出求职建议“应该在大方向上把握职业规划,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要脚踏实地,切勿眼高手低。”

此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加深经济学院学生对求职行业的认知及了解,切实帮助学生拓宽求职视野,明确职业规划,为择业就业提前做好准备。据悉,经济学院一直扎实推进疫情期间就业辅导工作,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从去年11月成立至今,一直为学生求职服务,在全面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其他求职相关活动将继续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