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办博士生求职培训学业规划云端训练营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7

(通讯员:雷珍妮)结合当前特殊时期的实际情况,为提高经院博士生的求职竞争力、帮助博士生更好的进行在学期间的科研规划,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3月24日,经济学院举办博士生求职培训学业规划云端训练营。此次活动以线上方式开展,邀请贵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顺毅教授等学院优秀校友,以及经济学院人事秘书兰昊担任主讲嘉宾,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参与此次活动。

兰昊从高校招聘趋势、现实情况、政策需求、福利待遇和求职对策的分享,向大家介绍了当下高校青年教师的工作现状。李顺毅教授则强调,学术是每位同学在学期间需要关注的根本,但是在求职阶段也要凸显出各位同学在不同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抓住机会才能赢得机会。而杜德瑞则从一名求职者的角度展开,介绍了自己在求职阶段的亲身经历,并为博士生在博士阶段所需要做好的求职准备给予了详细的讲述。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与主讲嘉宾对当前博士生就业问题以及在学期间的规划方向进行了讨论。

在疫情期间,经济学院通过云端平台,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开展此次活动,帮助经济学院博士生合理进行规划准备和自我提升,做好学业科研规划、提升求职能力与水平。后续经济学院也将继续举办博士生求职培训学业规划云端训练营系列活动,帮助博士生解决痛点问题,寻找到未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