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学院举办求职能力云端训练营开营论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4

(通讯员:初一 魏艳辉)为提高学生求职能力,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3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求职能力云端训练营开营论坛。此次论坛通过视频会议平台举办,邀请陈戈、张朝峰、段小刚、楼恒4名经济学院优秀校友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在线出席论坛,学院就业干部和200余名学生在线参加。

陈戈首先对当前疫情情况下的就业环境进行分析,并列举当前进行非接触求职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突出简历重点、注重外形着装、提高表达能力等。他还指出,疫情形势下同学们需要做更细致的准备,认清自己的需求,在求职过程中充分体现个人优势,提高求职成功率。

张朝峰分别从目标确立、求职准备与求职过程三个方面分享了咨询行业的工作经验与求职建议。他建议同学们提早关注了解咨询行业,并提供了一些了解行业信息的渠道;同时还建议同学们要做好求职准备,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个人能力,包括文字能力、图形化能力、表达能力与数字化能力。张朝峰还对求职过程及技巧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准备面试最重要的是要真正了解目标行业,同时要学会与招聘方换位思考,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相应调整。

段小刚从行业认识、实习经历、证书技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对行业的认识与个人期待相匹配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积极了解目标行业的最新形势,对比自身情况,客观地作出职业选择。此外,他还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好一份实习工作。他提出在实习过程中要积极主动,注重观察与交流;在没有实习的情况下可以向学长学姐请教经验,学习相关课程与文章,关注实际问题,考取目标职业相关证书,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楼恒首先对自己的经历做了简单介绍,强调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分享了简历写作技巧。他指出制作简历要明确关键信息,注重实习经历或校园经历,注意简历格式且慎用装饰,简历制作完成后要多与他人分享交流。此外,他还对金融行业概况以及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向同学们推荐了金融求职指导书籍。最后,楼恒详细讲解了进行职业规划的方法,建议同学们做好自我分析与职业分析,做到知己知彼、整合资源、未雨绸缪,并通过案例的方式,以三年制硕士为例,为同学们制定各阶段求职规划提供了详细的范例。

此次线上论坛内容丰富实用、反响热烈。主题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向四位嘉宾提问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向四位校友致谢并寄语参会学生,希望师生校友万众一心、取得抗击疫情和毕业求职两条战线上的胜利。经济学院扎实推进疫情期间就业工作,近期将继续举办求职能力云端训练营系列求职辅导活动,为学生顺利就业提供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