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经济学院启动“六个一”工程应对疫情下“最难就业季”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7

疫情当前,春招来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中期阶段。为应对疫情影响、保证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就业工作质量,经济学院分析研判就业形势、研究部署形成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方案,启动“六个一”工程,重点突出、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直面疫情下的“最难就业季”。

“六个一”工程,即开展一次就业情况全面摸底、开展一次就业形势和政策宣讲、分层分类精准开展一次就业帮扶、就业干部至少参与一次培训、发动导师和系所提供一个就业信息、至少对接一次网上招聘活动。当前学院已开展完成本硕博就业中期情况摸底工作,通过分类调研统计、一对一了解等形式,全面掌握基础数据,充分了解毕业生就业、升学、出国等方面的意向,把握就业中期阶段总体情况,为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打牢基础。依托摸底结果,学院梳理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毕业生需求,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工作,沟通有关部门促进本校考研录取比例提升,促进学生求职竞争力提升,促进毕业生求职预期合理化、求职心理积极化。学院发动全体教职员工、校友和长期积累的用人单位资源,积极拓展就业信息来源和渠道,积极对接线上宣讲会、线上招聘会、线上面试、线上交流等招聘活动,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造成的影响、促进毕业生找到理想工作。相关工作计划本月开展完毕,同时将拓展就业信息渠道和对接网上招聘等工作作为就业方面日常工作继续开展。

经济学院历来重视就业工作,致力于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机会,促进就业率稳定和就业质量提升。目前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各项就业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密切关注应届毕业生求职动态、及时调整完善就业工作方案,继续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通讯员:初一)